木支

若有天长地久

【喻黄】有一天黄少天想不开了(上)

明天高考加油!!

在校的脑洞,奔回来就噼里啪啦打字了,随便看看啦

大概也可以叫:蓝雨的爱恨情仇/这些年我是怎么坑队友和被队友坑的

黄少天想:哪一天我想不开了,就去表白。

 

这个念头如此清晰明了地蹦出来,把黄少天本人先吓了一跳,忍不住抬头看了眼自己想不开的“遭殃”对象——喻文州的脸恰好被屏幕挡住了,这个角度只能看到他正以一种放松的姿态靠在椅背上,双手抱着,有一只手还搭在胳膊上捻着挂下来的耳机线。

 

自从想清楚了自己究竟为什么看喻文州就跟开了滤镜一样,黄少天总忍不住有意无意多瞄几眼他。

 

他的表情,姿态,甚至是他操纵下的索克萨尔的动作,黄少天都觉得不一样。

 

就是这么吸引人。黄少天自暴自弃地想,完蛋了,我可能是真的喜欢上队长了。

 

“少天。”对面的人突然出声,黄少天猛地直起背,露出一副脑内小剧场被看穿的恐怖表情,本来就不怎么牢固的椅子咯噔一响,把旁边本来有些迷糊的郑轩都给震清醒了。

 

“你干嘛呢?”喻文州露出脸,有些好笑地看着他,“过来看看复盘,郑轩,你也过来。”

 

 郑轩打了个哈欠站起来,悄声说:“黄少,你不是打瞌睡被队长抓包了吧?”

 

 黄少天:“……”

 

 黄少天:“我觉得你说这话的时候一点都不厚颜无耻。”

 

 郑轩瞪大了眼睛,用他还没从瞌睡状态恢复过来的脑子琢磨了一下黄少天处在短路的脑子,说:“我知道。”

 

 黄少天难得有懒得理他的时候,警告性地拍拍郑轩肩膀,转头认真看着屏幕上开始闪现的技能,顺便弯腰把手搭在了喻文州椅子的手把上。

 

 这只手一搭事情发展就有些微妙了。因为后来喻文州也把手搭在了椅子把上,他们俩的手一前一后放着,黄少天的目光一上一下飘忽,根本没法全部聚集在花花绿绿的光影上。

 

 他感觉自己的脑子跟开了弹幕一样,喻文州那只手似乎啪得打开了某个开关,千千万万个内心的小人正在敲打键盘组织语言。黄少天努力告诉自己,你要冷静,你的手要放得毫不做作。

 

 然后他惊觉旁边还有个郑轩。

 

 没关系。黄少天在内心安慰自己,眼睛盯着电脑,但是脑子已经自觉屏蔽屏幕了,没关系,毕竟一个战队的正副队长的手是可以摆这么近的。

 

以前他们还在一张床上字面意义的一起睡过呢,现在这样又算什么。

 

那时候他们还在训练营,黄少天不慎把一杯水泼到了喻文州的床单上。哦,那杯水里还加了三大勺蜂蜜,所以味道变得有些感人。

 

按理说谁都有不小心的时候,郑轩不小心的时候还能把床单泼到水上呢。

 

  但是令黄少天难以忍受的是那时候他们吵完架还没超过十二个小时,喻文州一脸冷静地看着自己湿漉漉的被单,连个询问的眼神都没递给黄少天。

 

  黄少天这个人在训练营如此嘚啵人缘却很好是有原因的,他技术好,性格爽快,有恩必报,有仇也必报,少年人的这种快意向来是最吸引同龄人的。更重要的是,黄少天从不会偷偷摸摸地做些报复的事情,就比如吵完架心里不爽把加了蜂蜜的水泼人被上,半夜不让人睡觉这种事他绝对干不出来。

 

   但是他观察喻文州的表情,觉得对方认定他就是干得出来这种事的人。

 

   于是黄少天当机立断蹦到喻文州面前:“对不起,水是我泼的!”

 

  喻文州抬起眼,用一种复杂地眼神看着他。

 

  那时候黄少天没觉得什么,现在他想起来,自己那句话简直是更进一步的挑衅,由此可见喻文州是真的能忍,当时都没直接和自己上手。

 

  年轻的少年继续说:“我不是故意的!”

 

  为了展现自己道歉的诚意,他把自己的被子一掀,指着说:“我真的是不小心的,我往里面还加了蜂蜜,它干了你也不想继续睡了吧?我把我床给你!”

 

  喻文州当然说不用,黄少天说那不行,你今晚必须得睡,不然两人的坎就真过不去了。

 

  黄少天,当时十八未满,还刚在网游里抡了一拨人,脑子不清醒地最后把问题归结为,你睡了我的床,我们才能算和好。

 

  喻文州被他弄得哭笑不得,当然黄少天最后既没有去洗床单,也没有打地铺,他们心平气和地睡在一张床上,还心平气和地交流了几个人生的大问题。

 

  二十多岁、已经确定自己对喻文州有着无数非分之想的黄少天感叹,幸好当年蓝雨的床还是足够大的,他们连胳膊肘都没碰到。

 

  郑轩在他身后猛地一声咳终于拉回了黄少天的思绪,喻文州的手已经拿开了,这会儿被他抱在胸前,这种姿势,尤其是穿着队长服摆这种姿势,往往会给人一种压迫感,但是他的眼神往往又是温和宽柔的。

 

 喻文州眼睛还盯着屏幕,抽出手在他面前打了个响指:“回神了没?”

 

 “咳,队长,我……我没走神……”黄少天试着努力挣扎了一下,最后绝望如咸鱼地妥协了,“好吧,我真的走神了一会儿,就一会会儿……队长,身为副队却在训练时间以身作则呸以身犯法,是不是惩罚更重啊?”

 

 “哪来的法给你犯。”喻文州笑了一下,眼角牵起了点弧度,“说说你的看法,就开头剑客放的那个大招。”

 

 黄少天:“……”wtf什么剑客?!

 

 其实我从开头就走神了。黄少天绝望地在心里告诉自己这个事实,而且走神的原因惨不忍睹。

 

  郑轩在他身后及时救场:“队长,我觉得他的时机把握的蛮准的,一般人想不到在这个时候有个大招等着他。”

 

  终于发现身边这个队友不是只会给自己传染瞌睡了。黄少天感激地看了他一眼。

 

  喻文州抬起头,脸色慢慢严肃了,他的脸部线条很柔和,眼神却透着沉淀下来愈加明晰的锐利感。

 

他叹了一口气:“诈你们一下,这场没有剑客。你们两个今天状态都很不对,晚上要跟我聊聊吗?” 

 

 最后一句话的意思是,不管你们要不要跟我聊聊,我都要跟你们聊聊。

  

 二、

 

 蓝雨食堂。

 

 黄少天拿筷子戳着一块煮烂了的番茄,有气无力地说:“说吧,哥们儿,你要怎么跟队长解释?”

 

 郑轩咽下一口饭:“实话实说。”

 

 “你有什么实话要说?”黄少天心里重重跳了一下。

 

  “我跟对象分手了。”郑轩一脸哀愁。

 

  黄少天筷子下的番茄划了出去,啪嗒一声正好落在了路过的徐景熙脚下,后者看了一眼番茄,又看了一眼黄少天,最后看了一眼郑轩,说:“你们虐待番茄啊?番茄辛辛苦苦长起来给你们吃……”

 

 黄少天一脸崩溃指着郑轩打断徐景熙:“他他他他有对象了?!不……他有了个对象还分手了?!”

 

 郑轩一脸无辜地继续吃饭。

 

 徐景熙端着饭盘子也挨着他们坐下了,掀起眼皮看了一眼郑轩,话音里有点嫌弃:“哦,她终于不要你了?”

 

 黄少天更加震惊了,恨不得把那块番茄掏起来再戳几把。

 

 “不是?!我去!!你们就瞒着我啊知不知道这样我很伤心啊?”黄少天心痛道,“郑轩,太不够意思了!大熙都知道了你居然不告诉我?!你什么时候开始处的?是圈内的吗?为什么分手啊人家甩的你还是你甩的人家?”

 

对面两个人交换了下眼神,然后不约而同四道目光落在黄少天身上,尤其是郑轩,不知道为什么,感觉比黄少天自己的还哀怨。

 

郑轩说:“黄少,你可以把你想知道的关于对象的一切都写在一张纸上,我可以一一为你详细作答,但是在这之前,请允许我十分伤心地揍你一顿。”

 

黄少天:“……”

 

徐景熙看着前面身旁一张脸哀怨,一张脸懵逼,终于忍不住出声解释:“黄少,你真忘啦?”

 

黄少天:“我应该记得什么吗?”

 

徐景熙继续道:“就前几天郑轩不老拿个宠物养成游戏在我们面前晃吗,说自己把它养得白白胖胖蠢蠢扁扁,那天还特地晃到你面前了。哦,他给它取的名字叫‘对象’,我记得你还挖苦他是不是终于觉得空虚寂寞冷了。”

 

黄少天:“……”他这几天思考自己的“空虚寂寞冷”去了,估计当时就没把这什么破宠物养成放进脑子里。

 

郑轩:“现在我是不是可以光明正大地在食堂正中央……”

 

黄少天抬头看了他一眼。

 

“打你的手背一下。”

 

黄少天趴在桌上朝他有气无力地伸出手,郑轩撸了把袖子,还郑重地把菜盘子和徐景熙都挪开了。

 

徐景熙好整以暇准备看戏,和黄少天对视的时候挤了挤他那双圆溜溜的杏眼。

 

“我想到说什么了!!”

 

“啪————”

 

“啊!!!艹黄少天!”

 

 郑轩捂着重击了桌面的手,疼得龇牙咧嘴。黄少天状况外地看了一眼在最后一刻完美抽回的手。

 

徐景熙冲他竖了竖拇指:“黄少,这个时机抓得妙啊。”

 

三、

 

喻文州倚着桌子,有一下没一下地翻着桌上的一本杂志。

 

“队长,今天是我们的错,我们真的错了,我们大错特错,我知道你最烦训练时候神游发呆不认真了。我们已经在食堂……不,在小黑屋里深刻反省过了,这种行为是对自己的不负责任,是对战队的不负责任,是……是对你的不负责任。”黄少天站得笔直,一板一眼地说。

 

艹。郑轩差点咬了自己的舌头,这怎么检讨着检讨着还吐了句骚话出来。

 

喻文州没开口,有些好笑地看着他继续胡说八道。

 

黄少天盯着他的眼睛看了一会儿,嘴上忽然不嘚啵了。

 

靠,他这么看着我,到底是生气还是不生气啊?不对,重点错了……他眼睛也挺好看的,艹,这他妈也不是重点,黄少天你清醒一点!

 

喻文州终于放下杂志:“怎么不说了?”

 

“瘆得慌。”黄少天咽了口口水,“队长,我觉得你这眼神透着满满的‘关爱智障’四个字。”

 

喻文州笑了:“这你都看得出来?”

 

黄少天:“……”这是在夸自己吗。

 

喻文州抱着手,一根手指轻轻敲着自己的手臂:“最近遇到什么事情了吗?可以跟我说说。”

 

黄少天笑道:“队长,上回跟我说这话的人还是我初中班主任。”

 

然后他迅速收敛了所有笑意,声音也低下来:“是有点。”

 

喻文州有些神奇地看着这人丰富的面部表情,觉得年轻这两个字放在他的副队身上真是变得异常真实鲜活。

 

黄少天和郑轩对视了一眼,异口同声:“徐景熙失恋了。”

 

楼上的徐景熙打了个大大的喷嚏,治疗技能放空了一个,耳机里迅速传来聒噪的骂咧声。

 

“对不起对不起兄弟,我刚打了个喷嚏,你也听到了吧?”

 

 “就打一个啊?那应该是有人在背后说你坏话了,你再不上点心,待会儿还得再打一个喷嚏。”

 

  徐景熙笑了:“我才不迷信呢,等下,我关个窗户,回来你们血线都给扯回对面平均值两倍!”

 

不迷信的徐景熙在两人嘴里被描述得异常凄惨,喻文州面不改色地听完,评价了一句:“嗯,挺惨。”

 

“我也觉得啊,大熙这人,人是个好人,每回被我们投放出去当诱饵回来也没什么怨言。结果这回真被放出去钓鱼了。”黄少天沉痛道,“队长,队员发生了这样的事,我们很心痛。”

 

郑轩附和:“我觉得最近我们还是都不要去打扰他,让他一个人静一静比较好。”

 

黄少天连忙点头:“尤其是别看他还是每天没心没肺的样子,其实私底下可难过了。”

 

喻文州:“……”

 

楼上忽然传来刺耳的吱啦一声,大概是椅子划出去刮擦地板的声音,紧接着是惊天动地的一阵欢呼:“YES!!我操我就说吧!!老子说把你们血线扯回两倍就不会扯回三倍!哈哈哈哈!阿嚏!哈哈哈哈……”

 

黄少天、郑轩:“……”

 

黄少天反应快,心理素质又极好,镇定自若道:“我就说吧,队长,他最近精神的确十分不稳定。”


(下)

评论(2)

热度(166)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