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支

若有天长地久

【烈火浇愁 玑灵/秋春】夏日琐记三则

 其实应该是六则,但是还有三则不知道写啥了【摊手】

OOC预警!

感谢观看!


  

                                                   1.

  “真的不吃一口吗?”宣玑抱着半个西瓜,盘腿坐在床上,一只手握着个容量可观的圆勺问盛灵渊,那上头盛着一大块红艳艳的冰西瓜——还是从最中间挖出来的,标准的半圆形,让人一看就很有胃口。

  盛灵渊瞥了他一眼,再暼了冰西瓜一眼,非常不理解他大夏天的怎么有这么好的胃口:“你半小时前才吃过水果…水果捞?”

  “……”

  宣玑把递到他嘴边的勺子收回来,那块圆润的西瓜被他重新填回去——君心难测,鬼知道什么时候陛下改变主意,眼睛就钉在西瓜上不肯动了。

  他从旁挖去第二口,在盛灵渊密切地注视下幸福地吞了,才讪讪道:“水果捞里的西瓜不够吃嘛……”

  盛灵渊假装看不懂他一脸的“你憋说了”,继续细数:“一个半小时前还有一杯奶茶烧仙草,唔,我没喝完的半杯你也替我效劳了。”

  宣玑:“这是夏天的正常摄入量……”

  盛灵渊:“中午的杨梅和荔枝也被你吃完了。”

  宣玑咀嚼的动作一顿,转头看盛灵渊。后者看起来已经完美适应了刚到来不久的现代夏天生活,在18℃的空调吹拂下,无师自通地钻进了空调被里,此刻正面无表情地回视宣玑。

  宣玑忍了忍正拼命往上扭去的嘴角,放下西瓜擦擦手,“嗷”一声扑上去,隔着空调被把陛下一把揽住了,笑道:“幼不幼稚啊陛下?不就是想说我把杨梅和荔枝吃完了吗?乖,喜欢的话,我待会儿出门再买点哈。”

  盛灵渊从被子里伸出手,把他压着自己头发的爪子移开,一脸冷漠道:“不是,我就是觉得你吃的多。”

  宣玑把头埋在他颈边笑,手上的西瓜汁也不知道擦干净了没就想去摸盛灵渊。

    即使是大夏天,还裹在空调被里,陛下还是穿戴整齐顾全礼数,不肯把过多的皮肤露在外面。宣玑没尽兴,脑子里忽然灵光一闪,抬起头,手静悄悄移到了盛灵渊平坦的小腹上,刻意油腔滑调:“噢~我看陛下您最近老是食欲不振的,不会是……”

  他嘴上留了半句不说,全靠眼睛和手把剩下的意思表明完整,摆明了想看陛下恼羞成怒的样子。

  果然下一秒盛灵渊的眼睛里就闪过一丝恼怒,宣玑以为他马上要脱口而出“放肆!”“滚。”“闭嘴!”或者更严厉一点的,“诛九族!”然后掀飞自己,总之,短短几秒内,宣玑已经把流程在自己脑子里过了一遍,并迅速想好了应对招数。

  但是他低估了盛灵渊的气量,只见陛下很快收拾出了一脸宠溺的苦笑,伸手在他近在眼前的俊脸上捏了捏:“怎么办,小玑,再胖下去,我只能不要你了。”

                                                   2.

    长发很难打理。

    这从他第一次为盛灵渊洗头时就领教过一回,而自从盛灵渊成为与自己同吃同睡同住的伴侣后,宣玑才更加深刻地明白……

   长发踏马的还能这么难打理!并且费钱!

  比如:

   “陛下,打个商量,楼下超市茉莉花味儿的洗发水没了,我买了玫瑰味的……”宣玑捧着瓶新洗发露,跟启奏圣旨似的,“没事,不到200毫升,下星期就可以换新的了。”

    再比如:

  “灵渊,你头发快把我脖子绞断了……”

  “咳咳咳……什么玩意儿,玫瑰味闻着咋这么呛……”

   更别说半夜月黑风高一床被子一双人时,盛灵渊“嘶”或“啊”一声,宣玑就不敢动了。哪哪儿都不敢动。

  长发在夏天更是累赘。宣玑半夜睡觉有乱滚的毛病,偶尔一个翻身,就觉得底下的凉席特么的怎么厚了一层……

  第二天起来就得遭陛下的冷眼,还得负责拿梳子把那头被自己枕成乱麻的长发捋直捋顺了。

  于是在这个烈日当头的季节,他终于下定决心说出了这句话:“灵渊,你热不?”

  此刻盛灵渊的头发挽成了一束挂在后面,令人欣慰的是它没有继续长长的趋势。他的发质出乎意料的好,用什么杂牌子的洗发水都既不毛燥也不分叉,掉发还少。可能是有天魔buff加持。

  宣玑见他没什么反应,继续说:“要不我带你,理个头发?”

  盛灵渊沉默了一下,抬起头,用一种颇为坚定的语气道:“理光头。”

  “??!”

  宣玑大惊,心想我这还没开始刺激呢,怎么动不动就要去步老肖的后尘了?

  他胆战心惊道:“宝贝儿,你好好想想,这可是人生大事……”

   盛灵渊无所谓地笑笑:“怪麻烦的,也招人看。”

  “晚上睡觉也不方便是不是?”

  “还要劳烦小玑抽时间替我洗头……”

  宣玑听着盛灵渊自个儿开始细数长发的罪过,眼神和语气一样轻飘飘地落在自己身上,再想象一下那头长发咔嚓被剪落的场景,宣玑顿时比当事人还要肉疼:“打住!我不同意!”

  盛灵渊:“?”

  宣玑继续喊:“别劝我,我不同意!”

  盛灵渊:“……”

  两人最后达成和解,由宣玑亲自操刀——一把比较锋利的剪刀,小心翼翼地剪去了他发尾五厘米。

  可能这五厘米真的生效了,或者只是这五厘米带来了巨大的错觉,宣玑觉得,长发貌似应该的确可以好好打理。

                                                  3.

  燕秋山家卧室的空调坏了。

  他发了条朋友圈,说自己这几天都在书房打地铺,老年人睡得腰酸背痛,求推荐效果好的膏药贴。

  宣玑先带头带节奏,信誓旦旦地说我也打过地铺,只要晚上躺平了好好睡就啥事没有。

  由于配图上只有一张床铺,王泽这个好奇宝宝适时发问:知春睡哪儿?真的是空调坏了吗?你们不会吵架了吧?天啦噜你们吵架了?!

  燕秋山默默看了眼那张床铺,想说这是加大版的你怎么看不出来。

  小学生出去春游吗一人一张床铺?

  王泽没有得到自家老大的回复,更加焦急了,第二天就旁敲侧击地问。

  后来燕秋山被他“敲”得失去了最后的耐心和善良:“床铺宽一米三!放心,搂着睡的话就不会滚到地板上!”



评论(5)

热度(303)

  1. 共1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