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支

若有天长地久

【烈火浇愁】 献给非鲤王泽

    王泽solo


   

“加班!又是加班!”王泽猛虎捶桌,“老子的夜生活!”

  谷月汐抬起那双灯泡似的眼睛扫了他一眼:“夜生活?”

  “今晚决赛!他娘的,又得看重播!”王泽痛心疾首,“今早连快乐水都冰镇好了!”

  燕秋山喝了口水,摁着手机:“什么决赛?我怎么不知道?”

  “就那个什么女团!艹,为了让里面那个妹子顺利出道,老子都氪金了!”王泽咬着牙,“还给自己拍了照,转了上百次。”

   燕秋山:“……”

   那那个妹子能不能出道可有点悬了。

   “老大,能通融一下不?”王泽不要脸地凑上去,拇指和食指一掐,“今晚没什么事儿的话,我就看一点点,就这么一点点。”

   燕秋山冷漠道:“这个月的奖金不想要了?”

   王泽吐了一口气仰倒在办公室的沙发上:“别提了,这个月这么倒霉,出一次外勤,一件破洞装!我妈上星期来看我,打开衣柜,霍,以为我又犯病了,差点好一顿打!这点奖金买衣服都不够,我他妈……”

  他想硬气点说“不稀罕”,那个“不”字偏偏卡在了喉咙里怎么都不肯出来,于是他翻了个身,闷声道:“……稀罕,稀罕死了。”

  燕秋山怜悯地看了他萧瑟的背影一眼:“破的口子不大的话,补补就能接着穿,反正都是来上班,放心吧,没人看。”

  王泽:“……”这一顿话说得,让人太特么想落泪了。

  他继续闷声道:“不会补……”

  知春在隔间的茶水室里给大家泡茶,闻言忍不住热心道:“很简单的,你上网搜个视频就有,教程很详细,我看了一遍就会了。”

  王泽抱着个枕头,哀怨道:“你不懂,你们都不懂,单身狗的悲哀,岂是你们这些人能轻易懂的。”

  燕秋山失笑:“行了,说什么绕口令呢,前几天局里发福利搞部门交友会,我特地给你留了票,干嘛不去?”

  “交友会嘛,就是包一个四十桌大厅,然后你吃你的,我吃我的,谁喝上头了谁蹦上去唱歌。”王泽啧啧道,“这种场合,要个微信就是对面前菜的不尊重!有这个空子,我还不如在家里喝着快乐水为妹子打call呢!”

  燕秋山有些讶异:“你思想什么时候这么消极了?”

 

  趁着王泽去卫生间饮泪的空隙,张昭在办公桌电脑后偷偷探头道:“老大,王哥最近是受了点情伤,额……也没那么严重,说不上情吧,就单纯精神伤害,反正他已经开始不相信人间真情了。”

  这还不严重?!

  张昭继续道:“就不久前,不老有个隔壁部的妹子往我们部跑吗?”

  知春在一旁默默竖起了耳朵,说实话,他一直以为那小姑娘是跑来找燕秋山的。

  燕秋山点点头:“每回还都放个包裹。原来是隔壁的人,我还以为她负责送快递。”

  知春:“……”自己那点弯弯绕绕的心思跟燕秋山这根笔直的筋一比,顿时龌龊起来。

  张昭笑了:“你猜那包裹都是给谁的?给王哥的!想不到吧!王哥高兴坏了,每回打开都一堆零食,还有一张粉红色的卡片,里面一串数字,跟表白代码似的,给他得瑟的……”

  燕秋山道:“挺好的,怎么就精神伤害了?”

  谷月汐顺势加入八卦:“后来那妹子又跑过来,这回没放包裹,直接找到了王哥,抓着他的手跟他激动地说‘谢谢’……”

  说到这儿,她和张昭的脸憋笑都憋红了,张昭努力克制着:“据说,是听说了王哥是条锦鲤,她亲弟今年又中考……哈哈哈哈哈对不起说不下去了,太特么惨了……”

   燕秋山明白了,看来那些包裹里的零食都算是……向锦鲤祈愿的供品?!

  他嘴角抽了抽,也有点想笑:“那张粉色卡片里写的……”

  张昭咬着下嘴唇忍笑,嘴角努力往下撇:“没错,写的都是他弟的准考证号,这姑娘考试祈愿的经验还蛮足的……”

  谷月汐也笑:“挺好的,这回还真显灵了,她弟考上了市重点!哈哈哈哈……不能老说王哥非了……”

  王泽不知道他在卫生间的这几分钟办公室里发生了什么,反正他回来的时候,空气已经恢复到之前因为得知要加班的寂静和哀愁,只有燕秋山深沉地看着他。

  王泽莫名地有些慌了,甚至迅速低头看了眼自己的裤裆。

  没毛病,拉链拉上了。

  他心里正发毛,就见燕秋山抬起手,修长的食指和拇指轻轻一掐:“允许你,看这么一点点。”

  王泽:“?!!”


评论(5)

热度(192)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